北流河村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荐名单

2020年08月20日09:09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原标题: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荐名单公示 北流河村上榜

河村变美了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广西农业农村厅发布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荐名单的公示,北流市新圩镇河村等12个村榜上有名。

北流市新圩镇河村充分发挥土地资源变为资产的作用,通过土地整治、宅基地改革等,对农村闲散土地、旧房废屋进行统一租赁开发,构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业态,解决乡村振兴种种难题,激发镇村自主权和活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探索出了一条促进“三农”增产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同时河村因地制宜,一房一品进行立面升级改造,并按照“修旧如旧,就地取材”模式,将保留完好的房屋打造成共享农庄、民宿客栈、茶馆、图书馆、咖啡屋、艺术工作室等,留住乡愁。引进社会民营资本,村乡建公司与民营企业共同合作经营,让旧村具有造血功能。建立垃圾分类处理、实行雨污分流、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发展有机农业,改造整治河道发挥南流江综合治理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周立华 通讯员 陈泓光)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