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资源县: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0年08月20日09: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桂林市资源县: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为提升全县的农业产业化水平、打造资源县域农业特色品牌,让山区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去”,资源县名优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应运而生。据了解,桂林市资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县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等31家新型经营主体,组建了资源县名优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通过产业链构建,在合理分工基础上开展一体化经营,涉及沃柑、土鸡、羊肚菌、红薯粉、高山农家生态大米等资源县名特优产品。

资源县地处高寒山区,农业在三产中占比达35%,农产品相对单一、产量小。联合体在挑起资源县农业产业化重担的同时,成为消费扶贫的重要渠道,把联合体转化为贫困户农产品外销的窗口,保证贫困户及农户种养产品及时销售出去,为打造农业公用品牌夯实基础。至2020年3月成立以来,联合体销售额多达700多万元,共带动全县5924户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人均纯收入提高5000元左右。

下一步,资源县名优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推动该县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共创共享农业公共品牌为宗旨,以产销联合,抱团对接市场,打造资源县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提升产业链价值,构建发展利益共同体,实现共赢合作为目标,形成了新的利益联结体,为全县的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闫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