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召开学习覃自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20年08月20日10:4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学习覃自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学习覃自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现场。 (记者张智荣 覃光英摄)

  8月18日上午,贵港市召开学习覃自力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覃自力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四为”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为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不懈奋斗。市委书记李新元,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派,刘楠向覃自力同志家属颁授覃自力同志的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证书、奖章和奖金。覃自力同志生前系桂平市厚禄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他长期扎根基层,16年如一日,用责任坚守岗位,用生命守护百姓,用奉献谱写忠诚,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贵港市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基层干部的缩影。覃自力同志不幸因公牺牲后,各级媒体纷纷进行了跟踪报道,其先进事迹广为传播,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先后被追授为贵港市、桂平市“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追授覃自力同志为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李新元在讲话中指出,覃自力同志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定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推出系列相关报道,把覃自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挖掘好、学习好、宣传好,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新元强调,向覃自力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崇高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自觉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敢干、实干、苦干、善干;学习他真挚的为民情怀,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学习他无畏的斗争勇气,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李新元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关心、关怀、关爱先进典型。要旗帜鲜明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任用“四干”干部,在全市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政策措施,满腔热情地关心和爱护干部,关注干部身心健康,切实帮助基层一线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无后顾之忧,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敢干、实干、苦干、善干。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覃自力同志为榜样,大力选树、宣传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和先进典型,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在全市蔚然成风。

  刘楠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覃自力同志先进事迹与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学榜样,树标杆。要用表彰奖励政策,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主持座谈会,并宣读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追授覃自力同志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决定。市委常委、桂平市委书记韦庆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文多、廖文芳、陆任木等先后发言,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覃自力同志生前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生动经历,回忆他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他的精神品质。

  座谈会前,与会领导会见了覃自力同志家属。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