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从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年08月20日10:41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平南县:从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8月12日以来,平南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采取系列措施从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8月12日,平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要求班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同时,该县结合近期开展的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工作,从严制止浪费行为。

8月12日,平南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从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杜绝大吃大喝歪风和奢侈浪费行为,坚决破除攀比炫富的错误观念,矫正“光盘”即“寒酸”、“剩宴”才是“盛宴”的错误思想,真正做到勤俭节约。

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加强对“一桌餐”场所及高价位场所的监督检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同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相关单位无公函违规接待和在公务接待中可能存在的铺张浪费、大吃大喝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坚决防止问题蔓延和恶化。目前,该县开展整治违规吃喝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9个,发出整改通知3份。(首席记者陆小洁 通讯员梁文榕)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