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情人约会,却“约”进看守所

【查看原图】
图为警方抓获实施抢劫的龚某、卢某2人。杨丽丽摄
图为警方抓获实施抢劫的龚某、卢某2人。杨丽丽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20日13:08

人民网北海8月20日电 近日,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咸田派出所破获1起抢劫案,将在某建筑工地上实施抢劫的龚某、卢某2人抓获。

2020年8月15日凌晨4时许,北海市银海区广东南路某楼盘工地内遭遇了盗窃,看守工人还被盗窃者持木棍打伤,影响恶劣。接到群众报警后,咸田派出所民警立即投入缜密侦查,经调取监控录像和走访工地周边群众,民警认定嫌疑人为一男一女共2人。通过进一步排查,民警追踪到嫌疑人在该市的落脚点,遂展开抓捕,于8月16日将2人一举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的2包扣件。

嫌疑人龚某(男,52岁,湖北人)曾因盗窃罪被判刑,2019年11月份出狱。卢某(女,52岁,河南人)是龚某刚认识一个多月的情人。经依法审讯,两人如实交代了15日晚在广东南路某建筑工地上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8月15日凌晨3时许,龚某与卢某分别驾驶着两轮电动车和三轮电动车出门约会。在途经广东路某建筑工地时意外地看到了工地上有2包扣件,且看守工人正在休息,龚某遂产生了侥幸心理,心想着凌晨工地上人少、“安全”,适合搞点“生活费”。于是,龚某、卢某趁四下无人迅速将2包扣件搬上了三轮电动车,两人正准备离开时被看守工人廖某突然发现。见事情败露,为保护“女朋友”,龚某一边喊卢某上车快跑,一边就地找了一条1.6米左右的长方木,立即朝着看守工人跑去,直到用木棍将廖某捅伤后才仓皇逃跑。

目前,嫌疑人龚某、卢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杨丽丽、谭茜)

分享到: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