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举行跨境劳务服务中心开工仪式

2020年08月19日09: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工仪式现场。庞俏妃摄

8月18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跨境劳务服务中心开工仪式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举行。开工仪式上,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仲国桃宣布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跨境劳务服务中心正式开工,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远雄在仪式上致辞。

该项目作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创新示范项目的子项目,已被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项目位于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加工区,由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广西启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将建设2栋4层的多功能厂房及2栋12层的工人宿舍,总建筑面积为64472.57平方米,为跨境劳务工人提供住宿、跨境劳务培训等服务。

凭祥历来有中越边民边贸互市和友好往来的传统,跨境劳务也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的重点试点任务之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跨境劳务服务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完善对跨境劳务工人的管理及服务,营造良好的跨境劳务用工环境,缓解企业用工难等问题,更好地发挥凭祥的跨境劳动力资源优势,释放跨境劳务用工红利,助推自贸区崇左片区产业发展。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广西北投口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启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企业代表参加了仪式。(庞俏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