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公司联合媒体开展创城主题宣教公益活动

2020年08月18日17:40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集团
 

集团公司联合媒体开展创城主题宣教公益活动(盘永娜).jpg

集团公司联合媒体开展创城主题宣教公益活动2(盘永娜).jpg

近段时间,集团公司携手南宁广播电视台FM1074交通台,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6大类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多形式宣传号召市民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8月11日、14日,在“污水处理厂公众开放日”活动中,民主路、园湖小学、东葛路等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走进埌东污水处理厂,通过参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和环保袋涂鸦的方式,提高绿色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创城添风采。

“这是污水处理的第一站,通过粗格栅、细格栅先把污水中的大小垃圾分离清除出来。”埌东污水处理厂讲解员为在场的孩子讲解了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污水处理原理和工艺流程,从污水的汇集→生化处理→泥水分离→消毒过滤等环节进行了讲解。通过实地参观污水厂沙盘模型和进水泵房、旋流沉砂池、微曝氧化沟、沉淀池、紫外线消毒渠等工艺流程,并结合环保科普宣传教育,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污水变清水”的过程与不易,教会孩子们从我做起,养成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不要往水里扔垃圾”、“爱护水资源 全靠你我她”、“创文明城城市 我与你同在”……参观结束后,主办方给孩子们各自发放了一个白色环保袋,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在环保袋上把所见所闻和个人感受画出来、写出来,将自己心中对于环保、对于美好城市的想象以图画进行描绘。天真浪漫的涂鸦配上环保文明标语,让原来素白的环保袋立刻变身为一个美丽的环保作品,为创城添彩增色。

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让大家“零距离”揭开污水变清水的神奇奥秘,体会到了污水变清澈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文明环保意识。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更加珍惜爱护水资源,做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盘永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