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组织区直企业与安能一局开展主题联建活动

2020年08月18日11:10  来源:广西国资委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支持原武警水电第一总队转企改革工作的九项措施,进一步加强与驻桂央企合作,近日,广西国资委组织区直企业与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以下简称安能一局)开展“党建引领 携手发展 共担使命”主题联建活动。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安能一局的专业救援和施工特种装备,参观了安能一局史馆。会上,安能一局展示了安能集团由武警水电部队集体转隶改革以来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固有优势和政策支持等,提出了与区直企业共同开辟合作共赢“三个通道”的建议,表达了安能一局扎根广西、建设广西、服务广西的愿望。

据了解,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区直企业与安能一局合作,共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国资国企积极贡献。

广西国资委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支持安能一局转企改革工作要求、加强对接沟通精准展开务实合作、落实跟进推动合作提档升级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区直企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与安能一局开展合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区直企业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在政策法律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给予安能一局在市场开拓、业务发展等方面的倾斜支持;要求区直企业在与安能一局党建共建方面加强途径探索,做到优势互补,实现以党建共建推动业务共建。最后他希望安能一局要结合军转企业的发展特点,主动适应市场,更好找准对接方向,明确合作内容,尽快在与区直企业的合作联建上迈出坚实步伐,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