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司法局多措并举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2020年08月18日10:58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共建文明城 普法在行动】兴安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迎检的关键阶段,为有效巩固全县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兴安县司法局组织志愿者于灵渠大道及景溪苑小区开展“我为文明添光彩·志愿者清扫”活动。

活动当天,骄阳似火,司法局志愿者们头顶烈日自带工具到清洁区路段集合,对清洁区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路段生活垃圾进行清扫,铲除墙面的小广告,保持路段的清洁环境。通过志愿者们挥汗如雨、齐心协力的劳动,路段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受到过往群众称赞。

司法局志愿者发挥普法宣传的职能,开展惠民服务法治宣传,为周边居民派发法治宣传资料,宣传《法律援助工作图册》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创城宣传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共建绿色家园,向周边群众宣传文明理念,扎扎实实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深入至责任区景溪苑小区,对居民进行入户调查,并填写调查问卷,小区居民积极配合,纷纷表示,近几年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都得到明显改善,治安非常好,生活、办事十分便利,精神文明,法治宣传的氛围也很浓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志愿者调查员一一记录。

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对创建文明城市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整洁、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用实际行动宣传了创城工作的意义,为促进城市文明和谐、扮靓兴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