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普法先行

2020年社科普及《建设平安广西》专题活动在贵港举行

2020年08月18日21: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范先芳摄

8月13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承办的2020年社科普及《建设平安广西》专题活动在贵港市港北区荷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荷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退休职工代表以及知青代表近100人参加。

麦建祥作“平安中国 普法先行”专题报告。范先芳摄

贵港市关工委顾问麦建祥作“平安中国 普法先行”专题报告,深入阐述了普法工作与平安建设的密切关系,并介绍了“七五”普法的进程和成果等。接着,梁秀琪、陈桂芳两位老师分别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在互动环节,开展法律知识抢答和法律咨询,邀请律师陈志明现场解答。

阳国亮讲话。范先芳摄

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总顾问阳国亮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建设平安中国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内容,平安中国建设、普法的整体工程要落实到社区,通过社区渗透到每个家庭每个人,要做到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管理和教育要相结合,个人和集体要相携同。

彭少敏发言。范先芳摄

荷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彭少敏在会上感谢自治区社科联和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选择在荷城社区举办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进实际、寓教于乐,这次活动将对推动社区的平安建设和普法宣传向更深层次、更高层面、更多元化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会上,由艺术家、律师、社区主任同台演出普法情景剧《学区房》,贴近生活的剧情,生动有趣的表演获得观众阵阵掌声。(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办公室)

法律知识抢答。范先芳摄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