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贺州召开

【查看原图】

人民网贺州8月18日电 8月16日,由贺州学院、江南大学联合主办,以“后疫情时代生鲜食品加工和保鲜产业的新挑战”为主题的第四届“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贺州召开。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育智,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江南大学教授、会议创办主席张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金征宇指出,“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学术研讨会自创办以来,已成为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领域学术界定期交流分享的平台,本次研讨会“后疫情时代生鲜食品加工和保鲜产业的新挑战”的主题符合食品领域发展的新要求,是解决后疫情时代给生鲜食品加工和保鲜产业发展带来的技术、安全等挑战的现实需要。相信通过与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将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对“生鲜食品加工和保鲜”的认知与理解,为生鲜食品加工和保鲜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开幕式现场。董治安摄

杨育智指出,贺州围绕“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全力以赴培育打造“3+6”产业集群,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承接大湾区产业、服务大湾区建设,贺州学院充分发挥学科平台优势为贺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支撑。他表示贺州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行业先进理念,加快推进贺州“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产业与高校融合发展,进一步打造广西最大的粤港澳农产品直供基地,让贺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果篮子”“米袋子”的城市品牌响彻全国、走向世界。

吴郭泉表示,贺州学院坚持立足贺州、面向广西和粤港澳大湾区,聚焦地方优势产业,食品学科是学校最早布局发展、重点投入、成效显著的学科之一,食品科学与工程是广西一流学科(培育)、广西一流专业,先后建立了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院士工作站等13个学科平台,食品学科团队在食品加工与保鲜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传统优势产业、优势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推动贺州学院食品学科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也必将为生鲜食品加工和保鲜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

国际干燥领域权威专家莫教授(A.S. Mujumdar)以视频方式致辞,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实现预期目标;会议创办主席张慜教授致辞,介绍了研讨会创办的情况。

开幕式上还为“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领域突出贡献学者——优秀研究与产业应用奖获得者段续教授、优秀研究与产业应用起步奖获得者吕为乔博士、优秀研究与产业应用服务起步奖范东翠硕士举行了“敏心奖”颁奖仪式,杨育智、吴郭泉、张慜,赞助人李春丽获奖者颁奖。

开幕式举行了“敏心奖”颁奖仪式。董治安摄

研讨会期间,金征宇、张慜、ZhongxiangFang、Sakamon Devahastin、肖功年、Noppol Leksawasdi等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段续等34名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报告。

据悉,“生鲜食品加工与保鲜”学术研讨会是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张慜于2016年倡议发起的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本届研讨会有来自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海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贺州学院等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专家、教授、科研人员、企业代表、学生,以及贺州市科技局、贺州市农业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董治安)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8日16:40
分享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