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为贫困群众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培训

2020年08月18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10日至12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在光坡镇政府举办3期贫困劳动力创业指导培训班,培训班由港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聘请的第三方专业人员作为讲师,对光坡镇9个村(社区)共计241名贫困群众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和培训。

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培训贫困劳动力的创业意识以及开发贫困劳动力的创业思路;向贫困劳动力解释国家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让贫困劳动力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国家关于创业贷款的相关政策;为贫困劳动力讲解港市港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扶持政策;职业技能培训以及“两后生”职业技能培训,港市港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长期组织举办各类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班,培训对象就是有就业和学技能愿望的人员;为贫困劳动力讲解如何找工作、在哪里报名学技能。通过此次培训班,贫困劳动力对于创业和就业事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为贫困群众解决就业、开展创业、实现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董敏)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