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人力资源”行动助推“青年+企业”双向互通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刘嘉恒摄
活动现场。刘嘉恒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8日16:08

人民网南宁8月18日电 8月18日为中国人力资源日。在广西南宁市一写字楼内,一场别开生面且带有公益性质的线下人力资源公开课在这里举行。后疫情时代,活动主办方“人智通”平台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犒赏来自全区各地民营企业300余名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勤勉付出。此举不仅开创了科技型企业助力“广西人力资源日”的先河,也是广西实施“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行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广西有27.8万名高校毕业生和19万名中专毕业生面临“最难就业季”,还有更多的城镇农村青年处在就业“真空期”。一方面是利用“互联网+”拓展招聘渠道解决青年就业问题;另一方面是通过人力资源、行政管理等手段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实施“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行动,对落实“稳企业 保就业”政策助推各类民营企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3月以来,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广西亚马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人智通”等平台,开展了覆盖全区、贯穿全年的广西青年就业创业帮扶特别行动,利用大数据平台技术实现工岗精准对接,为广大青年提供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7场线上、3场线下专场招聘会,涵盖广西主要设区市、大中专院校、城中村区域及其他行业专场,共提供就业岗位近10万个,岗位浏览互动220多万人次,帮助3.6万名青年实现就业。

为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人智通”平台在服务广西青年就业创业帮扶特别行动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出“悬赏招聘”“简历定价”等新服务,开发运营“广西人资圈”社群、“人智通”融媒体等平台,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的人力资源专项培训服务,帮助全区各类企业人力资源、行政、工会等部门管理人员更高效地为各类就业人群提供招聘及培训服务,尤其从青年人才储备战略层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和城镇失业青年的职业能力,实现青年求职者与用人企业双向互通,确保“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蒙明 林丽娇)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