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多举措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

2020年08月18日15: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8月18日电 “在党的惠民政策帮助下,搬进了现在的新建房,儿子还获得了扶贫公益性岗位,生活越过越好了。”近日,梧州市长洲区龙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严旷艺表示。

几年前,严旷艺家中两个儿子都在读书,仅靠丈夫的微薄收入来支撑一切用度,危房改造让他们搬入了新房,公益性岗位解决了儿子的就业问题……一系列的扶持政策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这是梧州市长洲区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力求贫困户明家底、明政策、明脱贫、懂感恩。梧州市长洲区多举措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制定了《梧州市长洲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通过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入户走访、打电话、微信等形式,宣传发动贫困户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通过“一对一宣讲”“一对一算账”等形式,强化贫困户更加深入了解扶贫政策,算好收支账、政策账、感恩账,做到思想上明明白白、账目上清清楚楚,确保政策能够享受得上、讲得出来、懂得感党的恩情。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开展集中交流会,对帮扶对象2016年至2020年享受的帮扶政策、得到的帮扶与贫困户面对面算清自家致贫成因账、收入数字账、政策落实账、帮扶成效账,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明政策、讲政策,做脱贫攻坚“明白人”。(史秋兰 黄丽红)

(责编:严立政、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