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桂兰到文市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8月18日10:35  
 

8月12日,灌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桂兰到文市镇联合村、马莲村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余桂兰都认真听取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协调解决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随机走进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明白人“一卡清”内容逐一检查核实,仔细询问贫困户当前的生活状况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在贫困户谭美佳家中,余桂兰一进门便看到其儿子谭红兵在认真地写着暑假作业。据悉,谭红兵的母亲身体不好,在电子厂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姐弟两上学开销较大,因学被评为贫困户。家长文化水平不高,谭红兵姐弟两却十分珍惜学习机会,寒暑假期间在做完繁重的农活后依然坚持每天看书学习,姐姐本科顺利毕业在南宁工作,弟弟谭红兵现在是一名高三学生,成绩保持在全校前列。余桂兰了解到这一户的详细情况后,要求帮扶责任人帮其申报满足条件的各项扶贫政策,并联系爱心人士捐资助学,鼓励谭红兵树立信心,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贫困现状。

余桂兰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归纳梳理,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找短板,摸清贫困群众真正需求,持续深化、细化脱贫攻坚各项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周茹兰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