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举办农民工技能大赛

2020年08月18日09:30  来源:海城区人民政府网
 
原标题:海城区举办农民工技能大赛

  近日,北海市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海城区初赛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主赛场拉开序幕,56名农民工参加比赛,展示了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用工减少,对技能型人才提出更高要求。在复工复产复市持续推进之际,海城区在全区举办农民工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由海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城区总工会主办,旨在提高农民工技能水平,提高项目生产能力和工程质量,造就更多的农民工“工匠”,稳定农民工就业,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

  为适应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大赛首次设置花艺项目,比赛工种由往届的2个增加到今年的3个,分别为砌筑工、餐厅服务员、花艺等两大类3个工种的竞赛项目。

  大赛当天,参赛选手严格遵守大赛规则,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大赛采取现场实际操作、现场考评、现场鉴定、现场颁发比赛一、二、三等奖等方式进行。在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不惧炎热,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广大农民工勤劳能干、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能水平。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