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0年08月17日15: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8月,《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佛子岭路校区持续火热进行中。学校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系列活动,将红色精神融入到师生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引导师生们铭记红色历史,把红色基因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这是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佛子岭路校区五年级的孩子在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后,纷纷写下的观后感,字里行间中,体现了红色经典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佛子岭路校区四年级的孩子们用手中的毛笔挥写着崇德修身的警句格言;喜欢绘画的同学则用画笔描绘红色经典的画面,用绘画表达自己对红色经典的敬意;四(4)班的潘秋吉同学还参加了红色研学营,重走长征路,当了一回“小红军”,登顶老山界,寻根红军长征精神……

今后,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佛子岭路校区将持续深入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激发担当作为,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佛子岭路校区)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