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绿色通道”减免贫困户诉讼费

2020年08月17日17: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凭祥8月17日电 近日,广西凭祥市人民法院对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立案时,开通“绿色通道”,依法为贫困户莫某减免诉讼费7420元。

莫某是凭祥市凭祥镇前进村村民,患有疾病、常年需支出医疗费用,家庭生活贫困,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莫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与刘某驾驶的重型货车相撞,导致莫某重型颅脑损伤、颅骨骨折、肺挫伤等,致使莫某残疾且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处于持续性植物生存状态。经交警部门认定,刘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莫某不承担责任。为此,莫某妻子代为起诉至法院。

法院立案庭法官收到起诉材料后,考虑到莫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通了“绿色通道”,依法为其申请减免诉讼费,办理相关手续,并得到批准,依法为莫某减免诉讼费7420元,让其顺利依法维权。

据统计,今年以来,凭祥法院为困难群众缓减免交诉讼费2.58万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彭远贺、黄舒萍)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