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驻村工作队员吴敏:书写帮扶故事中的使命担当

2020年08月15日10: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吴敏是驻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派驻龙兴社区的一名工作队员,2019年4月,吴敏一来到龙兴社区任职,就和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干部入户了解每户贫困户的详细情况。龙兴社区有6户贫困户,因为2016年的一场车祸,贫困户李庆海成了植物人,家中失去了主要劳动来源,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吴敏第一次到李庆海家走访时,了解到李庆海家中还有两个小孩在读书,目前他家主要是靠妻子苏惠珍在社区周边打散工,还有政府低保来维持生活,“医生说李庆海好起来的几率仅有百分之几,只能我来打理家里的一切。”苏惠珍说。

怀着复杂的心情,吴敏希望能为李庆海家做一些事情,于是开始熟悉并找寻符合条件的政策,后得知可以在民政局为贫困户申请一次临时救助。在吴敏的帮助下,李庆海家申请办理了临时救助,获得了8220元临时救助金。随后吴敏又动员苏惠珍发展地方特色品种(鸡)养殖,在“以奖代补”政策下,苏惠珍养鸡产业获得累计9335元。吴敏还为苏惠珍落实了扶贫乡村公益性岗位,每个月能获得2000元收入。因李庆海自身原因,一直无法提供办理慢性病证等相关材料,吴敏前去对接了港口区人民医院,为其办了慢性病证,能报销90%以上的比例,每月取药节省300元以上,缓解了李庆海一家的经济压力。

吴敏表示:“驻村一年多时间里,我看到了大家的生产生活越来越好,笑容越来越多,我就会感到无比的满足。”她希望李庆海的身上能有奇迹发生,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力量资助李庆海家的孩子上学。(吴敏、王仁慧)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