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志愿服务”与“扶贫帮困”同行

2020年08月14日16: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由贺州市钟山县妇女联合会牵头,组织钟山县向阳公益服务中心到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各安置点开展了以“暑期护航·牵手成长”为主题的关爱扶贫“搬迁蛙”系列活动。这是该县大力实施社会扶贫,开展“志愿服务”与“扶贫帮困”同行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上安全教育课程中,向阳公益的志愿者和老师通过发放安全图册和做亲密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既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也为课程增添了活力,同时还现场讲解了儿童防溺水应该注意的事项,具体包括“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及家长对游泳安全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在“儿童之家”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中,向阳公益的志愿者还组织了国学阅读,让孩子们诵读经典国学,领会国学经典含义,引导孩子爱上学习,喜欢读书。通过反复诵读,不仅增强孩子们的学习能力,还能锻炼胆量,促进健康成长。

据悉,向阳公益积极倡导最广泛的志愿者精神和公益行动,一直致力于开展助学、助残、关爱、帮扶、济困等众多的公益性慈善活动,将志愿者平台的搭建与项目实施地的切实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向阳公益力量的成长,实现“志愿服务”与“扶贫帮困”目标。(何木保、宾秀珍、覃庆华)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