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垃圾分类督导员即将上线

【查看原图】
——南宁市召开2020年第一期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
参训人员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线测试。陈婵摄
参训人员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线测试。陈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4日15:59

人民网南宁8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监督管理水平,强化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8月14日上午,南宁市垃圾分类办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期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全市各城区(开发区)督导员代表、有关成员单位督导员队伍负责人共460人参加培训。

会上,南宁市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结合《南宁市垃圾分类现状与方法》,指出了当前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强调了督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性。“督导员的职责不仅限于对市民垃圾分类的监督,他们可以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培训,也可以组织开展与垃圾分类有关的、积极向上的、能给社会带来正能量的主题活动。”

广西区妇联婚调委专家库专家、团市委12355心理咨询师吕小天讲授了“垃圾分类督导员沟通技巧”。参训人员积极参加垃圾分类知识在线测试,从测试的结果来看,参训人员较好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知识储备已达到上岗履职要求。

南宁市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组建。全市十个城区居住区、公共机构、商业综合体等相关企业三个指定领域共配备督导员6518人,主要由物业管理人员、保洁人员,公共机构在职工作人员及商业机构在职管理员组成。下一步,南宁市垃圾分类办将结合《南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宣贯,按照《南宁市居民住宅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方案》的安排,于9月起组织督导员上岗,有序实施督导。(覃巾玲、陆炫、陈婵)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