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万达广场商圈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揭牌成立

【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现场。何子摄
揭牌仪式现场。何子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4日15:21

人民网柳州8月14日电 今天上午,在柳州市城中区万达东街举行了全国首个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揭牌启动仪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林毅,自治区总工会保障部部长黄月萍,柳州市城中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刘杰华,柳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韦红革和城中区委副书记叶永东,城中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周红梅等出席并共同揭牌。

城中区委副书记叶永东表示,万达广场商圈是城中区三大商业聚集区之一,这里商企多,职工多,平时劳动关系调节的实际需求大,在这里创建“三流动”“三上门”的即时服务型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采取“站牌流动、人员流动、组织流动”模式,开展“上门培训、上门指导、上门督查”工作,以此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顺应了企业和职工的切实需要。城中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发展,创新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柳州城中区万达广场商圈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试运行期间,通过各种信息渠道收集企业和职工利益诉求95条,接受咨询27人次,并调解劳动关系2件。万达商圈签订集体协商建制率保持97%以上,签订了涵盖20家企业商户、职工达120人的万达东街风味饮食行业集体合同,维护了劳资双方合法利益和劳动关系稳定和谐。(何子)

分享到: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