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深入开展“两违”“清零”行动

2020年08月14日10: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7日,柳州市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区自然资源局、拉堡镇、进德镇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深入开展“两违”“清零”行动,以“零容忍”的姿态,对柳江区破坏耕地和农保田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强力推进拆违控违工作。据统计,当天执法组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2处,拆除总面积为3022平方米,其中进德镇三千村佪龙屯拆违面积972平方米,拉堡镇基隆村中角屯拆违面积2050平方米。

在拉堡镇基隆村中角屯,几户居民在未取得任何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在2050平方米的耕地上用水泥砖和石棉瓦加盖一层居住房,并在四周私自搭建围栏进行小规模养殖。经执法人员多方走访调查中得知,该处是村民将自己闲置的耕地以租赁的方式租赁给外来人员居住和使用。

执法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违法占用耕地、农保田搭建违法建筑,我们要整合一切力量,保持高压态势,不给‘两违’留下任何可乘之机,把‘两违’清零。”

据了解,在前期,执法人员通过卫片执法,发现该处违法建筑后,向该处建筑的户主下达了拆除公告,责令他们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但户主并未在规定时间内拆除,违反了相关规定。在与住户进行详细说明违法行为后,施工队伍对几户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强拆。

在“两违”“清零”整治过程中,柳江区结合卫片执法,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清理。同时,在大力宣传“两违”政策的基础上,以“铁腕执法”为主,确保辖区内的“两违”整治工作能够有序推进,对于不配合的当事人,根据相关法律政策,组织人员、出动大型机械,对违法建筑实行强制拆除,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实现公平拆违、正义拆违。

下一步,柳江区将持续深入开展“两违”“清零”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大破难攻坚力度,坚持依法强势推进,对存量的“两违”、增量的“两违”要彻底清除,坚决打赢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清零”攻坚战。(韦蒙玲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