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六靖镇城东新区开建 助力乡村振兴和小城镇建设

2020年08月14日09: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流市六靖镇城东新区开工仪式。徐剑摄

人民网北流8月14日电  8月13日,北流市六靖镇城东新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马鞍山小区、城南小区之后,六靖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城镇化发展的又一举措。

作为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的六靖镇地处北流市南部,也是北流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北宝二级路、浦宝二级路、文靖二级路以及正在规划建设的六靖至粤西机场一级路、浦清高速路在这里交会,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优化辖区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工业化进程。目前,六靖镇建成工业商区一个,在建工业园区一个,已有三家企业落户投产。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党政领导班子尊商、重商、亲商的氛围日益浓厚,大大激发了在外发展的乡贤们回乡置业投资的热潮,形成了以香蕉、桔子、皮革、塑料、纸业、电子、养殖等多个行业百花齐放的良好发展局面。

据悉,六靖镇城东新区占地面积200多公顷,包含沙地坡开发区、坡咀开发区、运荣物流商住开发区、轻工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卫生健康城、农贸综合批发市场、物流园、核心农业示范园、六靖镇实验小学、北流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项目等。新区建设将以环城路为依托,规划建设沙地坡开发区联通坡咀开发区30米商业大道,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六靖镇城镇化新片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六靖镇以及周边区域业态最全、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现代化城镇商业综合体,对六靖镇的商贸升级、整合产业集约化发展、引领消费者一站式便捷购物具有重要意义。(谢南珊、欧宗虎、徐剑)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