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年08月14日16:24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自治区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图为宁明县工作部署会现场

8月6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宁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农铖荫,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梁政,自治区派驻宁明县医疗卫生工作组组长罗水英,县直有关单位以及各乡镇、华侨农场主要领导在宁明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各市、县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部门职责,切实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同时要加强河海、陆路口岸管控措施的落实,建立健全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重点打击边境非法出入境人员活动,重点打击协助和运输人员偷渡的组织者和运输人员,加强跨境货运驾驶员的管控,严格落实跨境货运驾驶员健康申报、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全区会议结束后,宁明县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区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农铖荫要求,要加强边境地区卡点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原则,各乡镇、华侨农场对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要把责任分解到各个村、屯,各乡镇要组织相关责任人到各个村屯及安置点进行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梁政要求,各有关部门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对边境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做好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完善、配齐防控点的设备、物资。(马永翔)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