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切实加强联合整治 全力冲刺创城

【查看原图】

垃圾清理。韦蒙玲摄

垃圾清理。韦蒙玲摄

清理杂草。韦蒙玲摄

8月10日,柳州市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穿山镇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深入穿山镇新兴农场场部开展环境卫生联合整治行动,全力冲刺创全国文明城市。

据了解,穿山镇新兴农场场部209国道路段两旁共有门面近1000家,大多从事汽车维修、清洗,农机维修,经营快餐店等。环境卫生脏、乱、差及乱停、乱放等现象反弹比较大。执法人员针对该问题多次与经营户主沟通交流,要求落实整改,但成效较小。

当天执法组分成多个小组,按照创城标准,对标对点,突出重点难点,细心排查,对辖区存在的市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各种占道形成障碍的物品进行清理,对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规整,拆除一批由业户擅自设置的路障,全力保证道路通畅,市民出行便利。执法人员还针对沿路市容环境乱象、杂草、卫生死角进行了细致地整治,对商铺门前乱摆乱放的杂物、广告牌进行清理,并挨家挨户向商家宣传创城相关事宜要求,督促其主动及时清理门前废旧杂物,维护门前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当天,柳江区政府党组成员吉富美一行到现场督查,要求各相关部门短时间内切实解决新兴农场场部209国道两旁的脏、乱、差问题;切实解决市场周边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要求执法人员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日常监管,把创城标准和日常监管标准统一起来,在文明创建中提升监管效能,形成长效机制,在日常监管中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同时要努力巩固现有创城成果,强化宣传引导,激发人人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韦蒙玲)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3日16:51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