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完成10682户农村危房改造

2020年08月13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忻城8月13日电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来宾市忻城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2016年至2019年,该县结合中央、自治区、市级补助资金以及粤桂扶贫协作配套资金和县级财政配套资金,共落实农村危房改造10682户。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共开工建设1972户,开工率达100%;已竣工1972户,竣工率达100%。

为解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需求,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忻城县实施“争取国家支持一点、自治区本级补助一点、市县补助一点、农户自筹一点、社会捐助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忻城县委统一部署,各乡镇构建“党政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村委会组织管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机制,逐一造册建立台账,深入剖析危改存在问题,探讨解决的“药方子”。制定分月倒排工期计划,将每一户的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按月开展工程进度和建设质量检查,保障农村危房改造有序推进。组织纪检监察、财政、审计、住建、扶贫等部门对各乡镇危改户公示、工程进度、工程质量、资金使用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让贫困群众“住有所居、住有所安”。(樊篱)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