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光坡镇第一书记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

2020年08月13日10: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建档立卡户增加家庭收入,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沙螺寮村的工作队长钟楚明带领工作队员方君艳发动25户建档立卡户及沙螺寮村的群众种植适合本地土质的高产量高品质光坡红香薯。光坡红香薯是红薯种类中的优良品种,是光坡镇打造的特色农产品。光坡红香薯皮淡红色,薯形较短,皮薄肉白,品质细腻,味道比其他红香薯清香,堪称红薯界的“小家碧玉”。目前建档立卡户及村内群众在产业指导员钟楚明和刘韬的指导下,现已完成光坡红香薯的育苗,预计种植规模能达200多亩,预计每亩产量约为1500-2000斤,每斤3元,每亩经济收益可达4500元-6000元。在后期收获之时,产业指导员钟楚明将会帮助收购,让建档立卡户及群众满意后顾之忧,更会为他们带来可观的收益,带领建档立卡户及沙螺寮村的群众走向更美好的生活。

光坡镇光坡村第一书记、产业指导员黄朝伟指导光坡村有荒地的每家每户都种植优质水稻,预计每亩产量1600斤,每斤1.2元,每亩可达经济收益1920元,实行分户播种,统一机器收割的形式,减少人力消耗。实现了脱贫更近一步台阶。(苏树人)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