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扎实推进农村文化扶贫工作

2020年08月13日15:44  来源:贵港日报
 

“这里有我喜欢看的书,环境也挺好,工作之余来这里来看书,不单充实自己,还给孩子们做个榜样。”近日,搬迁户叶燕群高兴地说。2018年搬迁到贵港市港南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她,如今当上了公益性岗位楼长,负责协调解决各住户的生产生活各种问题,其爱人张家乐在安置区附近的桥圩凯飞木业做杂工,3个小孩分别上高中、初中和小学,生活越过越甜美。

一幢幢新建的楼房整齐排列,小区内干净整洁,党群服务中心的图书阅览室清净明亮,书籍摆放整齐,三三两两的住户用手指着书籍,一字一行地认真阅读……走进港南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处处见到的是安居乐业的幸福场景。

近年来,港南区通过统筹城乡、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大力推动该区文化事业发展,组织开展送戏下乡、送春联下乡、送书下乡、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同时,该区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7169万元,建设了新塘镇东和村、万福村等130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全区行政村(社区)覆盖率77.84%,贫困村覆盖率100%;修建完善文艺舞台45个,灯光篮球场70个,安装应急广播系统96个。今年以来,该区投入资金约1300万元,新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31个,建成后覆盖率96.41%。

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蒙鑫淼表示,目前,港南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实现全覆盖,有针对性地在50个贫困村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增添了向上向善新风尚,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改善精神风貌、树立文明新风,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刘志宁 曾钎祥)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