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项目稳步推进

2020年08月13日09:39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项目稳步推进

  近日,记者在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烈日下,100多名工人正在对招商中心和义乌好货展示区的主体工程进行施工,建筑外墙施工和室内装修同时进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我们的招商中心和义乌好货展示区已实现主体封顶,预计在今年9月15日实现两幢楼交付,计划10月1日项目招商中心正式对外营业。”该项目负责人李想介绍,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自今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方、项目业主、项目所在地工作组高度重视、共同努力,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方式,克服天气酷热等困难,加快施工步伐,确保项目建设工作按预期目标稳步、顺利推进。目前,项目共完成土地征收1035亩、迁移坟山1284座。项目一期规划业态由主体市场、智慧生态居住示范区和仓储物流组成,设有商铺2000余个涉及43个行业、1900个大类、180万种单品。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所在地港南区新塘镇党委、政府组建3个专门工作组,积极主动开展协调工作,加大征拆力度,采取“白加黑”“5+2”等非常规工作措施,为项目做好服务。“我们不断加大征拆工作力度,仅6月份就完成280亩的净地交付。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征拆力度,全力满足项目的用地需求。”新塘镇党委书记韦武浩说道。

  据了解,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项目由智慧市场区域、工贸互联网双创中心、公路港物流区、生活配套区四大功能板块组成。项目全面建成后将立足贵港、辐射华南区域高速商贸物流圈,预计辐射人口2000万、吸引商户7000家,直接实现40000人就业,实现年均交易额约130亿元、年利税约4亿元。(记者郭晓枫 通讯员谭天力 吴纪序)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