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晓春到田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查看原图】
彭晓春来到八渡瑶族乡八桃村新寨屯。赵文朝摄
彭晓春来到八渡瑶族乡八桃村新寨屯。赵文朝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3日15:48

8月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到田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彭晓春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防返贫、防“闯关”,始终紧盯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这个核心,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秘书长韦晓新参加调研。田林县委书记彭斌,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陪同调研

贫困群众靠什么稳定增收、有没有产业项目是彭晓春十分关心的问题。彭晓春先后来到田林县八渡瑶族乡八桃村新寨屯走访陆敏胜、黎文锋两户贫困户。

在八渡瑶族乡八桃村新寨屯陆敏胜家中,彭晓春和陆敏胜亲切拉起家常。得知他今年农业产业预计收入50000元,长子外出务工、每月工资收入2500元,全年家庭稳定纯收入预计达到83500元,家庭稳定年人均纯收入达到20875元,吃穿住都不用愁时,彭晓春说勉励他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八渡瑶族乡八桃村新寨屯黎文锋家,彭晓春关切地询问他致贫的原因是什么,今年能否脱贫。该村驻村第一书记介绍,黎文锋是因残致贫,预计全年收入16600元。其配偶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年收入6000元。家里2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全年共5310元,该户全年家庭稳定纯收入预计达到48969.1元,家庭稳定年人均纯收入达到9793.8元,将顺利实现脱贫。

彭晓春叮嘱道,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坚持一户一策,做细做实各项帮扶工作,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能如期脱贫。(赵文朝 岑思庆)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