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在桂平市调研时强调

解放思想转作风 敢作善成抓发展

2020年08月13日15:39  来源:贵港日报
 

  8月11日,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到桂平市蒙圩镇罗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首席记者陆小洁摄)

  8月11日,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到桂平市调研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重大项目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李新元强调,桂平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敢作善成抓发展,奋力谱写桂平发展新篇章。

  今年以来,桂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五冲刺一决胜”六个年活动,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事业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成绩。

  在桂平市蒙圩镇罗容村,李新元走访看望了2020年预脱贫户莫耀新户、2017年脱贫户莫越全户、2018年脱贫户李金梅户及2019年脱贫户覃欢钧户,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改善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与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李新元鼓励大家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克服暂时的困难,主动依靠自身的努力与政策的帮扶,学习新技能、找到更多增收渠道,最终实现脱贫致富,让日子越过越美好。李新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跟进,密切关注,做好帮扶工作,充分调动贫困户的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脱贫不返贫。

  在罗容村村委,李新元听取桂平市党建与扫黑除恶工作汇报。李新元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的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要着力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质量和效率,全力推进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地市创建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及时掌握动态,认真摸排线索,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以扫黑除恶的成果,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近年来,贵港市按照“一盘棋”的思想,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桂平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李新元召开座谈会,了解桂平市智慧城市推进情况。李新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央关于国家大数据战略、自治区智慧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解放程度,凝聚共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加强审批体制机制、数据归集应用、监督指导,精准指导,进一步提速系统互通,打破数据壁垒,将数据优势转化为系统优势;要提升政务数据资源落地应用效果,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共同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引导联动力度,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智慧城市建设中,信息化给生活带来的美好。李新元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政府、企业和公众提供优质的云计算、大数据和智慧应用开发服务。

  在桂平市宏信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技改搬迁项目现场,李新元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鼓励企业主动抢抓发展机遇,安全有序施工,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李新元要求,桂平市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重大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在建设、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立足长远,高位谋划,引导企业优化升级船舶工业产业结构,把船舶制造业做大做强,带动地方与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调研中,李新元强调,桂平要强化党建引领,从领导干部的思想和作风入手,大力破除阻碍加快发展的思想观念壁垒,切实转变作风,敢于直面困难,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以思想大解放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谱写桂平发展新篇章。

  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贵港市委常委、桂平市委书记韦庆强一同调研。(首席记者陆小洁)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