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桂岭镇:职业培训促就业

2020年08月12日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抱宝宝的姿势应该这样才能给宝宝安全感,情绪才会稳定不哭不闹……”8月11日上午,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进民小学临时用于家政培训的教室欢声笑语,来自该镇多个村子近50名贫困妇女、留守妇女齐聚一堂,参加由桂岭镇组织的月嫂育婴、家政保洁等技能培训。

据了解,桂岭镇此次联合八步区人社局下属机构——八步区劳动职业技术学校,组织辖区无技能、无特长的贫困妇女、留守妇女等参加活动,为她们进行免费家政育婴、保洁培训,实现属地培训、多地就业、稳定服务。“以前带自己的宝宝都不懂得如何规范护理,没想到带宝宝还有这么多学问,真长见识了。”进民村吴女士生孩子后因为没有职业技能特长一直留守在家,学成一技之长实现就业,是她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事。

“职业技能培训是桂岭镇党建引领带动就业的举措之一。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让群众实现了就业,因此很受群众欢迎。”桂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桂岭镇已经联合八步区人社局在该镇的兴德村、进民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举办了家政服务、果树嫁接等职业技能培训班5期,参加培训人员近250人次。(罗佳良、李文静)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