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加强贫困户技能培训 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2020年08月12日17: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传授包水饺技术。梁玉萍摄
传授包水饺技术。梁玉萍摄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力度,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激发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8月1日至10日,桂林市阳朔县高田镇党委、政府邀请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的老师,到该镇朗梓村委举办为期10天的中式面点师技术培训班。

在朗梓村后盾单位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的宣传组织下,此次培训共有49人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人。授课老师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贫困户传授南瓜饼、马蹄糕、水饺、包子等十多种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并在和面、调馅、捏花、蒸煮等各环节进行手把手教学。

“学会一门实用技术就等于拿到了致富的金钥匙,参加这个培训对我来说真是受益匪浅,不仅提供了免费的培训平台,而且掌握了一定的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强了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高田镇朗梓村委建档立卡贫困户莫军高兴地说。

除了烹调技术培训班,今年以来阳朔县还举办了电工、茶艺师、育婴师等方面的培训共28期,培训人员1300多人。通过“送技上门”“培训到点”的方式,使贫困户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居家灵活就业,拓宽增收门路,走上脱贫致富之路。(梁玉萍)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