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自贸办到崇左片区调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和自贸试验区建设

2020年08月12日12:11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自治区自贸办到崇左片区调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和自贸试验区建设

8月5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中国(广西)自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谭秀洪一行到崇左市调研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了解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创新示范项目、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崇左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财政,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仲国桃,凭祥市副市长赵世文以及崇左市、崇左片区管委会、友谊关海关、凭祥海关、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当日上午,谭秀洪一行在崇左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谭秀洪指出,今天到崇左片区研究讨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是落实今年6月18日广西自贸试验区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整合好片区管委会、片区所在地方党政力量、明确责任主体、集思广益寻策问计推动解决当前困难问题。崇左片区要积极争取自治区相关部门支持,强力推进尽快解决体制机制面临问题。要加快改革创新,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努力探索效益最大化的创新改革模式,确保改出效益、改出成果,着眼于打造全区全国改革开放标杆、产业发展标杆、营商环境标杆,为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贡献新样板。

在当日下午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崇左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财政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崇左片区制度创新、创新示范项目、重大产业项目三个方面的建设进展情况。谭秀洪要求,崇左片区要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加快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在边境贸易、边境产业、园区建设、金融发展、法治化建设、协同发展区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把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在边境经济带创新改革、沿边跨境电商系统集成改革等多方面进行探索,通过推行一系列改革系统集成创新,在崇左片区形成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往来自由、数据安全有序的“五个自由、一个安全”的改革创新,推动崇左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崇左片区要积极筹备好广西自贸试验区揭牌一周年系列活动。(覃伟师、闭泉彬)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