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吹倒大树砸中楼房 工作人员紧急救援

【查看原图】
吊车正在清运锯断的树干。侯呈志摄
吊车正在清运锯断的树干。侯呈志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1日17:29

8月5日,群众向南宁市兴宁区应急管理局反映,说在兴宁区官桥村三组一棵5层楼高的大树被狂风吹倒,树枝折断,砸倒在居民的楼房,路上来往车辆很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城区领导立即带领应急管理局、防汛办工作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消除隐患。

在现场笔者看到,这棵大树被连根折断,连着砸倒在两栋楼房上,树枝折断,压到的电线也是岌岌可危。树根处的水泥砖、红砖被损坏,砸在居民的防盗窗上。据附近居民介绍说,受到近期台风的影响,暴风骤雨连夜袭来,家门口的这棵大树被风刮倒,还砸在自己家的房子上。

“好危险啊,走过来我都怕啊!”居民尤女士看到大树砸在自己的房子上,心有余悸。“下暴雨那晚刮倒的,倒下来那个力度是很大的嘛,好担心啊!”

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研究后,决定用两台吊车吊住树枝,以免压断电线,然后通过电锯将树枝依次锯断运走。由于一直在下雨,为安全起见,工作人员决定等停雨后再进行施工。7日,终于等来了云开雨霁,施工人员立即开工,早上10点开始,两台吊车开进村里,5名工人和5名街道工作人员分工推进,两头封路,中间开工锯树。中午下雨停工一个小时,直到下午6点才将整棵树全部锯断一走,顺利排除了安全隐患。(侯呈志)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