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三江县八江镇布央村

【查看原图】

布央村自然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是旅游度假的绝佳环境。该村的高山、茶园、田野等景观空间层次错落,相互搭配,形成层次丰富的视觉景观系统,布央茶山旅游区文化独特,侗族文化、茶文化、农耕文化源远流长。布央村结合侗民族文化旅游开发,极力开发“仙人山”千亩茶园观光游、云雾山上“观日出”、“千人采茶廊”、农家乐等旅游品牌,配套建设接待休闲山庄等设施,打造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示范村。

布央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带动群众实施脱贫攻坚,成立了布央古茶园旅游公司和布央村扶贫互助社。2017年6月,村级公司与县文旅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投入1.2亿元打造集茶产业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休闲景点。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达12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达2500多万元,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全村群众按每户人口分配占有自然股,同时,群众还通过现金和土地两种方式入股,群众的茶叶基地统一由布央古茶园旅游公司管理,文旅公司通过推介和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布央仙人山茶场的影响力,目前公司已逐渐发展壮大,正拉动周边三乡镇12个村1.3万人脱贫致富。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0日10:59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