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举行2020年首场就业扶贫暨汽车行业专场招聘会

【查看原图】
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代表现场获颁发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朱妍摄
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代表现场获颁发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朱妍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0日12:58

人民网柳州8月10日电 8月8日,柳州市2020年就业扶贫暨汽车行业首场专场招聘会在融水县民族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同步进行。

为全力支持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促脱贫防返贫,同时着力帮助柳州市汽车行业解决金秋用工需求,柳州市人社局在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免费提供线上、线下同步招聘及远程视频面试服务。当天现场有67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3472个,涉及普工、焊工、冲压工、仓管、叉车司机等数十个工种,薪资均在3000-5000元间。线上通过柳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开设“柳州市就业扶贫暨汽车行业网上招聘专区”,提供了柳州延龙汽车有限公司、柳州众菱汽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1家汽车行业企业2901个就业岗位。

今年首次搭乘柳州人社免费招聘服务专车到融水现场招聘的柳州凌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覃女士介绍,“作为上通五的一家汽配供应商,目前公司有冲压工、焊工等岗位缺口30人,今天向当地15名求职者递了橄榄枝,因焊工需持证上岗,对无证有意愿的求职者,我们也可与他们签订劳动服务协议,出资培训考证并安排就业岗位。”活动当天,现场累计3500人进场求职,发放宣传资料4200份,线上513人次通过网上招聘专区浏览网上招聘职位。

截至7月底,柳州市因疫情、自然灾害、农忙、伤病等原因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2700余人,柳州各级人社部门通过一对一跟踪服务、精准提供就业援助、对于有培训意向的开展免费培训、对于有创业意愿的给予创业指导等多举措促进返乡回流劳动力就业创业。活动启动仪式上,因疫情返乡的郑小俐、张日坚等5名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代表,与广西森迪服装有限公司、广西融水县贝江村实业有限公司2家本土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并现场签署劳动协议。除此之外,韦展略、蒙撰文等5名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代表现场获颁发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通过提升就业技能顺利实现再就业和就近就业。

据统计,目前已帮助2298名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发力,为有就业意愿劳动力提供岗位精准推荐服务,为有创业意愿劳动力提供创业培训、技术指导、小额贷款等“一条龙”服务工作。(朱妍)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