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移动变电站“首现钦州保供电

【查看原图】
图为供电人员正在接入变电站。龚福强摄
图为供电人员正在接入变电站。龚福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0日11:41

人民网钦州8月10日电 8月5日,一座110千伏“移动变电站”接入到广西电网钦州220千伏亚江变电站,转移该站即将停运的1号主变的供电负荷,保证1号主变10千伏侧进线桥改造工程在不影响客户供电的情况下进行技术改造。

据了解,220千伏亚江变电站目前为单主变运行的变电站,线桥改造工程将要在停运主变的状态下进行。但是,变电站的负荷若没能转移,将影响到客户的正常供电,影响到依靠亚江变电站供电的企业的正常生产。

考虑到转移变电站比较困难,在广西电网公司的统一协调下,从南宁供电局调来了这台“移动变电站”,迅速接入到亚江变电站,并且将亚江变电站1号主变的负荷转移到这台移动变电上。当晚,这台移动变电站开始接入供电负荷,担起了护航钦州临港工业发展的重任。

据了解,这次技术改造将在8月6日到8日进行,期间亚江变电站1号主变将停止运行,直到技改结束才恢复投运。这也是钦州供电局首次使用移动变电站保供电。(龚福强 莫洪怀 李昌)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