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城东执勤点开展“依法治边,平安边境”主题法律宣传活动

【查看原图】

民警到市集发放法律宣传单开展法律宣传。陈达摄

民警深入村民家中宣传法律法规知识。陈达摄

民警深入村屯张贴法律宣传海报。陈达摄

人民网龙州8月7日电 为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共同遏制各类违法案件发生,8月4日上午,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城东执勤点组织民警开展“依法治边,平安边境”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七五”普法核心内容,主要就涉及国家边境安全和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中,民警充当法律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案例解读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有关出入境法律法规的知识,讲解依法打击边境违法犯罪的途径,公布十个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打击边境违法犯罪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行动,共同维护边境社会治安稳定。

此次活动共发放张贴海报20余份,发放宣传单4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决问题8个,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陈达、农基椿)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7日09:53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