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兴宾区桥巩镇葵花村委大正村

【查看原图】

来宾市兴宾区桥巩镇葵花村委大正村位于桥巩镇东部,距来宾市区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全村383户共1280人,95%以上农户建有楼房,家家户户安装有自来水。近年来,该村通过政府主导,整合资源,积极按照文化、体育、卫生、科技整体发展规划,大力推进村级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建设,积极发展村集体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活、学习、休闲、娱乐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新农村示范点。

大正村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契机,大力发展“双高基地甘蔗育种”产业项目550亩。在确保甘蔗种植为主的前提下,腾出更多的土地空间,用于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建成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365亩,火龙果种植园80亩,产业基地同步构建“生态旅游、农家乐、果蔬采摘”等产业项目,打造“一村多品牌”发展思路。通过发展生态旅游农业,与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初步形成生态富裕、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村。2013年荣获自治区“优秀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称号,2014年被评为“第十五批自治区文明村”,2015年被评为来宾市“绿色村屯”,2019年荣获来宾市“美丽来宾·幸福乡村”示范村称号。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6日12:55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