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供电局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攻坚行动

2020年08月06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阿叔,您好!您修建的房屋离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不足,存在安全隐患,请您停止施工并按要求整改。”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涉电公共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涉电公共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开展配电线路跨越公路、鱼塘、江河等隐患排查整改攻坚行动。

贵港供电局部署成立了以运行维护、营销、分局、供电所为单位的多个党员突击队,严格按照《广西电网公司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治理指导意见》要求,不留死角地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该局将城市人员密集区域、建设工地、公园、学校、车站、鱼塘周边等区域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对其电力设施的健康状况,线路与相邻设施、房屋的安全距离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场所下发《电力线路安全隐患整改书》,提出隐患整改措施及时间节点,做到“一隐患、一档案”,有效跟进整改,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该局还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小区微信群,粘贴发布“安全用电事故典型案例”“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知识手册”,详细为广大市民讲解普及用电安全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不断提升居民安全用电意识,营造人人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今年5月以来,该局已完成470条线路排查,累计发现6982处隐患。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跟踪落实好涉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攻坚行动,不断提升用户的供电安全可靠性。(苏瑜、余弦)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