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护国家 我守护光明

——岑溪“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白内障光明康复行动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06日16: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岑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岑溪爱尔眼科医院,免费治愈了我患了多年的白内障,让我又能看到这个精彩的世界了。”8月1日,刚恢复光明85岁的退伍老兵陆培富的心情无比激动,幸福的泪水不由得夺眶而出。

图为重见光明的85岁退伍老兵陆培富喜不自胜。吴家宁摄

原来,陆培富是岑溪市南渡镇人,1957年退伍。大约在5、6年前,他的右眼看东西时比较模糊,后来几近“失明”,但家里没有钱治疗,就一直拖着。近日,当听说岑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岑溪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关爱退役军人“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白内障光明康复行动帮扶项目,可以免费为全市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治疗白内障白内障、青光眼、低视力等眼病的消息后,陆培富便和儿子一起来到了岑溪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检查,经诊断老人患有老年性白内障,医院专家很快为老人进行了眼睛手术,手术非常成功,老人视力恢复得很好,8月1日中午便出院了。

图为关爱退役军人“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白内障光明康复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吴家宁摄

7月31日,岑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岑溪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白内障光明康复行动正式启动,旨在为该市广大退役军人及军烈属解决因白内障、胬肉、青光眼、低视力等眼疾致盲问题,为他们守护光明。

启动仪式上,岑溪市人武部部长彭余樟强调,岑溪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开展关爱退役军人“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白内障光明康复行动,是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岑溪社会拥军的实践检验,必将对岑溪各界参与拥军优属活动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医院安排技术过硬的医生为患者提供一流的服务,实现白内障患者企昐光明的的迫切愿望,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展示医院的新风貌,扩大社会影响カ,助推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岑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维军说,“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白内障光明康复行动项目不仅是对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患者免除手术费用,还提供免费筛查服务,这是岑溪市退役军人及军烈属白内障患者的福音。为了确保这项活动深入人心,取得实效,希望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同时,要充分利用电台、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力争使“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白内障光明康复行动帮扶项目活动这一尚军义举深入人心,使每一位退役军人及军烈属白内障及其他眼疾病患者都知晓这一帮扶活动、都知道如何报名、能享受何种优惠,并及时得到有效的检查治疗。

岑溪爱尔眼科医院CEO戴小炼表示,作为活动项目医院,医院一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岑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关爱退役军人“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白内障光明康复行动帮扶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医疗质量和服务,努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帮助患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疾的退役军人及军烈属解决好眼病问题。

据了解,康复行动启动以来,岑溪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主动架起医院与退役军人军属联系的桥梁,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组织医院制订免费筛查计划,确保每一位有需要的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患者能得到有效治疗。截至目前,康复行动正式启动虽然仅有5天时间,岑溪市就已经有11名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免费接受了白内障手术,并在术后重获清晰视界。(吴家宁 严玮)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