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大化供电局: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筑牢职工“生命线”

2020年08月06日11: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4日至5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大化供电局举办了一期现场救护取证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进行授课。

培训工程中,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给大家讲解了救护的基本知识,包括心肺复苏步骤、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及常见急症救护等内容,并利用仿真人模在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实操练习。通过一对一的练习使该局职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步骤、要点和注意事项。

经过两天的实际操作,参培人员熟练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外伤紧急包扎等操作要点。同时,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救护证理论考试、心肺复苏、三角巾与绷带的实操考试。

通过这次急救知识的培训,所有参培人员不仅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能够动手操作,不仅提升了职工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对能力,实现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去救别人,进一步筑牢职工“生命线”。(黄承旺)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