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大龙口生态村

【查看原图】

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新兴村大龙口组是广西绿色村屯示范点,也是市、区创5A乡村生态旅游的示范区。

全村人口33户130人,其中党员6人,致富带头人12人,中国青年水墨画家钟德就出生在此地。全村土地共2300亩,其中水田坡地及鱼塘600多亩,林地1700亩,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3000元。2015年以来,村里相继成立了合作社和公司各2家,即防城港长天龙投资有限公司、防城港琪龙投资有限公司。

龙口生态村实施了“党建引领,四驾马车拉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主要体现在:一是生产组里成立了党支部,同时发展了村民工会,积极吸收有能力有爱心的杰出人员向党组织靠拢,围绕文化和经济建设,打造诚信文明友爱的新农村气象。二是主抓产业发展拉动乡村经济。采取了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通过流转土地或征迁拍卖的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当地将创建一个产业兴旺、乡村文明、生态宜居的精品乡村,也将有力助推防城港市港口区新时期的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5日21:54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