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杨村

【查看原图】

杨村屯位于昭平县黄姚镇人民政府驻地东北面,距镇政府6.6公里,与北来村、篁竹村、岩头村相邻,杨村屯面积16.6公顷,共有17个生产小组,360多户,1500多人。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2017年杨村屯成立村生态建设理事会,迈出了生态乡村建设的第一步,打开了“乡村振兴”的帷幕。

杨村村委杨村屯2019年被自治区列为第一批广西乡村风貌提升精品示范型村庄,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60万元,其中自治区补助200万元,县财政配套200万元,村民自筹及社会投资60万元,其中1名新乡贤自愿捐资2万元,2名村民捐资5000元。

自开展“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提升活动以来,理事会召开10多次村民自发投工投劳5300多人次的劳动,村“两委”根据黄姚古镇辐射周边地区的影响力,围绕打造“生态杨村,美丽杨村”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夯实杨村的各种设施。村里还制定了村规民约和清洁工程门前三包制度,确保村屯的清洁卫生,让村民有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5日16:23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