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摘“毒帽子”,柳江在持续“亮剑”!

柳江区召开2020年禁毒迎国检工作部署会

2020年08月05日16: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江区召开2020年禁毒迎国检工作部署会。梁彩鸾摄

玉秋静在会上强调抓好禁毒整治工作。梁彩鸾摄

人民网柳州8月5日电 8月4日,柳州市柳江区召开2020年禁毒迎国检工作部署会。区领导玉秋静、熊贤峰、覃文吹、覃滔涛、韩秀强出席会议。

就全力抓好全区禁毒整治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禁毒委验收,柳江区区长、区禁毒委主任玉秋静在会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顺利摘掉柳江区的“毒帽子”。禁毒工作,不仅是老百姓的期盼,也是地方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当前柳江区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禁毒工作要常抓不懈,不断加大投入,保持高压态势,抓好工作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对子孙后代负责。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迎国检工作。要完善工作台帐,加强巡查排查,严加管控重点人员,确保辖区内不发生涉毒肇事肇祸案件;要营造禁毒宣传浓厚的氛围,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禁毒工作中,相关单位和乡镇一把手要做好迎检的充分准备,底数情况要熟记,来龙去脉要弄清,应知应会要明了,汇报准备要充分。三要落实责任,加强联动,为摘掉“毒帽子”提供坚实的保障。要狠抓责任落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团队协作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禁毒工作“一盘棋”思想;要严格督查问责,强化跟踪问效、实绩监督,以严格督查督办倒逼禁毒整治工作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

柳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熊贤峰在会上部署安排迎国检工作。熊贤峰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分析,抓好整改落实。各镇、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清单,逐项分析,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到位,补齐短板,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要强化措施手段,提升迎检水平。要持续加强排查管控制贩毒重点人员和社会面吸毒人员,确保制毒案件“0”发生,吸毒人员不脱管、不失控;要持续深入开展核查毒驾行动,确保肇事肇祸事件“0”发生;同时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完善迎检相关台账等。三要聚焦摘帽目标,夯实迎检责任。各镇、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承担起迎检工作落实的主体责任,对照职能职责,狠抓落实,同时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工作不留余地、没有死角。

柳江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覃滔涛主持会议。

会上,成团镇、拉堡镇、进德镇、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区教育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柳江区各级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推进全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5月19日,自治区禁毒委正式宣布摘掉柳江“毒帽子”的决定。今年1至7月,全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9.09%;逮捕涉毒刑事犯罪人员嫌疑人人数,同比下降19.72%;全区社会面吸毒人员尿检率达95.69%,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为99.44%,在管吸毒人员“0”托管,管控工作成效显著。全区制毒犯罪、外流贩毒势头得到有效控制,2019年至今制毒案件“0”发生。(梁彩鸾)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