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超五万 总量翻三番

——岑溪市筋竹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硕果

2020年08月05日15: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28日,岑溪市旺兴食品有限公司、岑溪市罗兴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股东分红大会在筋竹镇召开。

“我们村以集体的名义出资40万元入股旺兴猪场、罗兴猪场建设,今天共获得了7.24万元的分红,让我们村今年的集体经济收入就达到了10万元,相比去年翻了一番,贫困村一下子成了富裕村。”筋竹镇志明村党总支部书记在分红大会现场兴奋地说道。

除了志明村,筋竹镇义水村、石芹村、大王村等15个村也在此次分红大会上获得分红,总计82.5万元。截至目前,筋竹镇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336多万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36.35%,18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5万元,其中超过10万元的5个,超过20万的2个,超过100万的1个,提前5个月超额完成了岑溪市下达的“4个100”任务目标。

据了解,此次参与分红的岑溪市旺兴食品有限公司、岑溪市罗兴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正是筋竹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成果,为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821户3658人如期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后盾。(蒋京珊 杨昌燊)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