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校长探索基础教育理论创新

2020年08月05日09:47  来源:广西日报
 

8月1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联合主办的 “基础教育改革实践中的理论创新”专题论坛在桂林举行。论坛同时以“线上与线下混合研讨”的方式举办,两万多人次参与了线上云研讨。

论坛以“如何在基础教育改革实践中实现理论创新”为核心问题,邀请了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小学校长,进行主题演讲、互动点评与专题总结,旨在探究基础教育改革实践中理论创新的价值与意义、路径与方法、典范与案例、挑战与趋势。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九大教育科研院所的13位专家学者,分别对基础教育理论创新的内在机理与方法路径进行了研讨。(记者 奚振海)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