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警方侦破一起20年持枪命案

【查看原图】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思金摄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思金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5日10:59

人民网北海8月5日电 广西北海市铁山港警方5日披露,近日,当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20年持枪杀人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00年2月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机与被害人卜某升因100元假币发生争吵并推打。当晚21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机因怀恨在心,携带猎枪到铁山港区营盘镇火禄村一小卖部寻找卜某升报复,并对卜某升的大腿开了一枪,导致卜某升大出血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机开始了长达20年的逃亡生涯。

案发后,铁山港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工作。虽然专案组民警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因受限于当时的客观条件,该案一直未能侦破。二十年来,警方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数届局领导多次带队到其家中做劝逃工作,但收效甚微。

2020命案积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铁山港公安分局命案积案攻坚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大数据为引领,强化信息研判,同时加强走访摸排,分析出犯罪嫌疑人张某机的活动轨迹。

7月30日,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机家进行突袭,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机对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当年开枪后,连夜告别尚在怀孕的妻子仓皇出逃,隐名埋姓在外到处漂泊。近日,张某机实在忍受不住才偷偷跑回家中,却被警方抓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机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被铁山港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悉,今年来,为深入推进“云剑2020”命案积案专项行动,铁山港公安分局成立攻坚专班,坚持以大数据为引领,集中力量开展侦破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侦破2起命案积案,抓获2名犯罪分子。(陈燕、陈思金)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